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9月23日在宝山开幕

2018-09-13 08:58: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来啦!景点门票半价优惠我们帮你找齐了!

  宝山区政府9月1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9月23日在宝山零点广场拉开帷幕。

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9月23日在宝山开幕

图说:邮轮旅游节。宝山区供图

  在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期间,宝山区将举办上海邮轮旅游节、顾村公园金秋游园会、上海木文化节、上海飞镖音乐节等文化、体育、科普、农业、工业多个行业跨界联动的活动,水岸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展示宝山的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让更多市民在中秋、国庆期间足不出“沪”也能体会到邮轮旅游的精彩和乐趣。

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9月23日在宝山开幕

图说:花车巡游照片。宝山区 供图

  历届邮轮旅游节中,美轮美奂的花车巡游无疑是备受市民期待的重头戏。今年,宝山区制作的花车以“邮轮新时代•宝山新辉煌”为主题,车头的樱花宝宝与浪漫花瓣相映成趣,身后的吴淞灯塔、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长滩交织出宝山滨江风情的美丽画卷,车尾造型充满魅力,向世人展示“三船同靠”的壮丽景象。据悉,在花车的始发现场,璀璨的灯光将扮靓宝山滨江,3D裸眼灯光秀与艺术表演相结合,对宝山打响邮轮四大品牌取得的成果全面总结,放眼全球,面向未来,彰显“勇立潮头•奋楫远航”的气度和胸怀。

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将于9月23日在宝山开幕

图说:宝山区旅游景点惠民周——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一览表(9月15日-9月21日) 顾莹颖 制图

  除了邮轮旅游节,上海旅游节期间,宝山还相继推出其他精彩活动,其中顾村公园将以“金秋欢乐游”为主题打造金秋游园会。届时,园内的10000余株桂花,以及银杏、无患子、纳塔栎等观赏性树木将为满园绿色增色添彩,共同绘就一幅壮阔秀美的金秋画卷。更有公园内悦林湖畔的风情啤酒节、九州书院的“芬”享艺术季、22575平方米花海的醉游月季园等系列活动,陪伴市民游客度过多姿多彩的国庆、中秋佳节;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将带来“探秘吴淞口•寻迹炮台湾”趣游节。依托公园独有的红色文化底蕴与滨江自然景观,将滨江生态、淞沪铁路、河口知识、邮轮文化等融于游园赏景之中,邀请前来公园的游客与市民走进吴淞口百年水上门户,在参与中了解更多炮台湾从军事要塞到邮轮母港的故事;中成智谷创意产业园将举办以“都市小镇•文创淞南”为主题的上海飞镖音乐节。将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飞镖黄金联赛与微游主题嘉年华、飞镖时尚音乐、宝山旅游资源展示整合,打造一场体育文化旅游的盛会。不仅有紧张刺激的飞镖决赛,还有“飞镖宝贝”啦啦操热力表演、特色乐队演出、草根歌手展示、街头艺术等精彩丰富的演出,休闲欢乐氛围满满;上海木文化博览园将推出以“新产业•新服务•新生活”为主题的上海木文化节。集合中国工美大师作品展、百人匠作、品香识香讲座、品茶喝茶讲座、国庆博物馆开放日、红十字会帮困助学义卖、尊木汇杯大场企业球赛、巧夺天工新馆开馆、潮童宝贝才艺大赛等活动。更有丰富木手工体验活动轮番上演,是国庆期间市民旅游休闲、溜娃的好去处。

  此外,在宝山同期举办的活动还有上海玻璃博物馆共享艺术季和上海智慧湾科艺欢乐节。前者以博物馆七周年匠心巨制-BRKN特展作为主体,新锐艺术家临展-THE ROOM作为副展,在2000多平方米空间汇集并展示多位中外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作品,举办相关讲座及社教活动。后者集合了园区特色场馆,打造科普、艺术、体育三条旅游线路。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VRAR体验馆、云智智能创意工场和子歌机器人展示馆组成的科普旅游路线,科技感十足;新建的智慧湾艺术中心开幕首秀以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史依弘倾力奉献京剧大戏,与智慧湾Studio、邻家影院共同组成的艺术旅游路线,文艺气息浓郁;还有全国最大的室内橄榄球场、智美体育综合体育馆、足球场、射箭馆等组成的体育旅游路线,健康快乐动起来。

  近几年,邮轮产业活力不断,宝山区积极参与邮轮修造,着力引进邮轮总部型企业,承接“邮轮船票”试点等国家任务,打造“吴淞口”邮轮服务品牌,初步形成上中下游各有重点的邮轮产业链。如今,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成为宝山一张崭新的“世界级名片”。自2011年10月开港以来,三年登顶亚洲,五年问鼎全球前四,累计接靠邮轮1800多艘次、出入境游客突破1100万人次,其中长三角地区邮轮旅客占到80%以上。今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实现“三船同靠”, 1-8月,吴淞口成功接靠国际邮轮273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191.32万人次。目前,这座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邮轮港已进入“四船同靠”新纪元,将带动上海跻身世界邮轮母港城市第一方阵。

  同时,宝山区依托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大力发展邮轮经济,今年将围绕邮轮经济着力推动“五大平台”建设:搭建邮轮船票销售公共平台,力争构建全国统一的邮轮船票销售公共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邮轮旅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搭建邮轮船供分拨平台,在宝山打造具有“全球采购、全球配送”功能的国际邮轮物资配送中心;搭建邮轮商业服务平台,提升吴淞口母港吸引力和竞争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出台“宝山邮轮经济35条”,针对性地优化宝山邮轮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搭建邮轮合作共赢平台,打造一个跨行业、多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化合作共赢平台。在上海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背景下,宝山也将全力对接,努力推动邮轮经济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重要板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