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淮剧《浦东人家》25日首演

2018-09-10 09:05:3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讲述浦东开发开放前后普通市民生活 原创淮剧《浦东人家》25日首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淮剧《浦东人家》在排练中。 蒋迪雯 摄

  “美妙的春光属于谁?属于我,属于你,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上世纪经典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上海淮剧团响起,年轻演员三三两两走上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淮剧《浦东人家》正在紧张排练,计划9月25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

  《浦东人家》通过女主人公柳玉珍一家在浦东开发开放前后的生活历程,透视普通市民在这场变革中的命运起伏、情感悲欢,打造一部以浦东大开发为背景,礼赞平民英雄的新淮剧。导演李利宏反复对剧组强调,“要把上海的情调、格调和腔调演出来。”《浦东人家》由杨林、龚孝雄编剧,早在2014年获得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专项扶持。从“朋友,外汇券有哇”到外滩联防队员“改革开放情人墙,防火防盗防流氓”,从电视剧《大西洋底来的人》到结婚送澡盆、马桶,从“浦东特产高桥饼,一片真情捧手心”到“进上海,坐轮渡;下农村,两三步”,充满时代特色的人物和台词让人浮想联翩。

  9月25日首演后,该剧计划在上海浦东和江苏巡演30场,边演边改,不断打磨。外滩情人墙、轮渡以及箍桶匠、裱糊匠等上个世纪的场景、职业都将在《浦东人家》中复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