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的上海:开放 创新 高品质的浦东”推介活动举行

2018-09-07 10:04: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感谢浦东给外国人发展的机会!” 浦东新区推介活动今举行

  “感谢浦东给外国人发展的机会!”全国首张本科学历外国留学生工作许可证获得者——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美国籍毕业生泰勒·保罗·罗瑞克说。9月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携手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际化的上海:开放 创新 高品质的浦东”推介活动,这是“国际化的上海”系列活动的第四场。

“国际化的上海:开放 创新 高品质的浦东”推介活动举行

图说:“国际化的上海:开放 创新 高品质的浦东”浦东新区推介活动今天举行。黄日阅 摄

  来自各国驻沪总领馆、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成员、外资企业、上海国际友城和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驻沪机构、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中外媒体以及上海各区代表500余人,齐聚“中国之巅”上海中心,共话合作交流。

  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经过28年的开发开放,浦东在一片农田上建起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的现代化新城,经济总量从最初的60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9651亿元,占上海总量的近1/3;财政总收入从11亿元跃升到3938亿元,增长了357倍;工业总产值从176亿元跃升到10228亿元,增长了57倍,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进入新时代,浦东又承载了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浦东开发开放正在新的起点上向纵深推进。

“国际化的上海:开放 创新 高品质的浦东”推介活动举行

图说:外国人饶有兴致地参观浦东高科技成果的展示。黄日阅 摄

  高品质的浦东,正在以人为本,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和居民的幸福感。浦东有来自世界各地近10万名外籍人士,有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550万居民,全球资源的集聚和交流,各种智慧的汇聚和创造,铸就了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文化特质。浦东先后引入惠灵顿、哈罗、上海纽约大学等一批国际学校,和睦家、永远幸等一批国际医院和涉外医疗机构,形成了碧云、联洋等一批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社区。浦东正在兴建上海大歌剧院、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源深专业篮球馆等大型文体设施,以及大规模的城市公园、绿地、步道,营造可漫步、可阅读、可休憩的城市生态。此外,浦东还十分关注“太太指数”和“奶酪指数”,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多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