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9月5日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

2018-09-06 09:14:2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进博会前,浦东将有这些变化……浦东新区今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两个月之际,9月5日,浦东新区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启动倒计时冲刺阶段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浦东新区9月5日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

图说:浦东新区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黄日阅 摄(下同)

  环境增靓补短

  据悉,浦东新区成立了浦东新区“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还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其中,在市容环境品质方面,将增靓补短,基本完成2953个全区道口景观提升。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局长章灿钢介绍,新区环保局牵头推进中环-华夏高架沿线市容环境整治。针对高架本体、地块、道路、建筑物、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广告店招、垃圾中转站等8大类型问题,制定了整治标准。所有问题点位均制定“一点一策”,并实施销项式管理,现已完成95个整治项目,整体进度为82%。

  同时,精心组织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年内竣工的25条道路已竣工8条、开工14条,年内开工的7条道路完成方案设计。

  路口景观也将进一步提升,通过主题景点、花坛花镜、植物造景和口袋公园等设计,打造了2953个具有全新风貌的路口。

  此外,黄浦江沿岸景观照明也将更靓丽。陆家嘴核心区37幢楼宇中,除东方明珠等6幢楼宇只实施联网集控工作以外,其余楼宇已进场施工,公共区域完成总量的60%,照明智慧监控(浦东中心)已进场施工。

浦东新区9月5日举行“迎进博”推进大会

  展示浦东新形象

  在做好商务工作方面,浦东将以优质商务服务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为此,浦东新区搭建了对接“进博会”的平台,召开多场推介会、座谈会,现场讲解参展政策,通过跨国公司在浦东的子公司推动促进招展及展商服务工作。完成7名“进博会”外国政要团组联络官的遴选任务,建立外国企业代表团对接联络服务机制,制定落实浦东新区《对接进口博览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为了服务保障好进博会,浦东新区将进一步提升质量标准,做好迎博办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接待更温馨、城市更安全、环境更美观、社会更和谐、市民更文明。

  在功能拓展方面,持续放大进博会带动效应,要在打造“6天+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博会、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做强贸易网络枢纽等方面下足功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