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大厨首进社区食堂掌勺 为食堂菜肴“支招”

2018-08-31 09:11:3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家门口的社区食堂也能吃到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昨日中午,一批来自茂悦酒店、上海大厦、一滴水酒店等8家星级酒店的中外总厨来到北外滩社区食堂,为社区食堂菜肴“支招”,并亲自下厨掌勺,为社区居民和附近楼宇的白领服务。这里也成了本市首个聘请五星级酒店中外名厨掌勺的社区食堂。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解决社区居民就餐问题,本市相关部门和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开设了许多社区食堂,使社区居民就餐问题初步得到了缓解。然而,一些社区食堂只满足于解决能吃的问题,在菜肴的品种和质量上还略显单一,有些居民戏称社区食堂的菜肴是“老面孔”。不是番茄炒蛋,就是椒盐排条,要么红烧狮子头等。

  如何在解决社区居民就餐问题的同时,又能进一步地提升菜肴的质量,提高服务质量,让不同人群享受到美味佳肴?北外滩街道在今年的大调研中,通过走访、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社区居民和楼宇白领的需求,决定利用区域内星级酒店、宾馆多的有利条件,聘请一批五星级酒店中外总厨、名厨、大厨到社区食堂任顾问,进行指导,并不定期地为就餐者掌勺。来自茂悦酒店的奥地利大厨吉佩克,曾在奥地利、加拿大、乌克兰及斐济的多家国际品牌酒店从事厨师及厨房管理工作达15年。他昨日制作了其拿手的经典法式尼斯沙拉,让大家称赞不已。从业10余年,擅长本帮佳肴的上海大厦陈亮是位高级厨师,多次获得行业协会、美国加州核桃杯优胜奖等各类奖项。平时想吃他们做的菜,你可能得走进星级酒店,付出不菲的费用,如今在社区食堂里,居民和白领轻轻松松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宜精美的星级菜肴。居住在南浔路的蔡玲娣告诉记者,自从街道开了社区食堂,居民们吃饭方便多了,“我都把社区食堂当成自家厨房了。食堂里品种多,花色全,实惠又方便,最没想到的还有‘老外’掌勺,真是又惊又喜!”

  北外滩街道办事处主任程军说,社区食堂也要对标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品质,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和楼宇白领的需求。他表示,除了邀请名特优厨师走进社区食堂外,街道还计划让社区食堂的厨师走出去,走进星级酒店,学习酒店后厨的先进管理经验,定期和这些名厨们展开交流学习培训,真正提高社区食堂的品质。

  据悉,8家星级酒店的中外总厨、大厨、名厨受聘社区食堂顾问后,除了定期下社区食堂指导厨师厨艺外,还不定期地为社区食堂掌勺,为居民和楼宇白领提供美味佳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