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 看全球海鲜汇聚上海渔博会

2018-08-31 14:20: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鲜 看全球海鲜汇聚上海渔博会

图片:上海水产集团展台 采访对象供图

  来自大西洋摩洛哥的墨鱼刺身,产自太平洋的深海鲣鱼,来自辽参核心产区的长海海参,还有预先调味、简单煎烤就能品尝的深海金枪鱼排……8月29日,“2018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深海珍品借助展会,将从渔场走向市场,登上市民餐桌。

  记者在上海水产集团展台看到,来自非洲毛塔、摩洛哥,美洲阿根廷、加拿大和中西太平洋的斐济、马绍尔、基里巴斯等国的优质海产品悉数亮相,包括阿根廷红虾、金枪鱼排、雪花鲳、东星斑、摩洛哥墨鱼、太平洋鲣鱼等。还有厨师用各类海鲜食材,现场制作美食。

  上海水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上海水产集团利用海外基地、跨国并购、合资合作企业等方式,获取大量海产品资源,为中国市场带来丰富的经济鱼类和高端海鲜,还开发了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方便食材。在“产业外扩,产品回国”战略引领下,优化了国内水产品的消费结构。

鲜 看全球海鲜汇聚上海渔博会

图说:大连展台 采访对象供图

  辽宁大连的企业也抱团参展,除了推介大连长海县地标海洋珍品外,还带来了海参、鲍鱼、扇贝、生蚝、河豚鱼、裙带菜、鱿鱼丝、海洋贝类食品等品类,送上了一道来自舌尖上的大连海鲜盛宴。作为辽参核心产区的长海海参有着远离大陆、海水水深、海水温度低、盐度偏高等环境优势,长年生活在这种低温、周年温差大、高盐度的海水中的海参,生长速度相对放缓,营养成分积累较为丰富,从而产生独特的品质。

  继去年大连市长海县地标的海洋珍品入户上海水产集团龙门食品展示中心后,今年渔博会上,上海水产集团旗下的水锦洋公司再度与大连市长海县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助推大连市优质水产品走进上海和长三角,让消费者的餐桌“更丰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