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开幕

2018-08-03 09:51: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游戏市场上半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今开幕

  8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其实,这场游戏盛宴的“专业场”——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已于昨天在上海召开,国内外互动娱乐产业人围绕“健康新娱乐 游戏新价值”这一主题,把脉中国数字娱乐的现状与走向。《2018年 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也于会议现场发布,报告透露:中国游戏市场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千亿元。

  国家新闻出版署谢东晖司长作了题为《转变发展理念,推动中国数字内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市场专业机构共同发布的 《2018年 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约1050亿元,同比增长5.2%,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3亿人,同比增长4.0%。其中收入占比最高的是移动游戏,其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34.1亿元,占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比重为60.4%。

  报告指出,电子竞技与游戏直播是近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417.9亿元,同比增长16.1%。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长明显,超过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随着电子竞技赛事的不断发展,国内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份额占比在逐年提升,电子竞技赛事与游戏研发形成良性促进关系。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54.1%。随着直播市场的成熟,游戏直播将成为游戏推广与游戏赛事变现的重要助力。

  在“走出去”方面,中国自主研发产品表现亮眼。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报告指出,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在全球游戏市场占据了重要位置,中国游戏企业及游戏产品也在持续引领着全球移动游戏产品类型的迭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