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汽车”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8-31 14:19: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会飞的汽车”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图为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前洽谈会。

“会飞的汽车”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图为汽车展区展前洽谈会上播放的“飞行的汽车”视频截屏。

  8月30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主题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活动再添精彩。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分别举行了展前洽谈会和展前供需对接会,两个展区共有约200家展商和客商受邀到会,宣介展商展品,发布采购需求,开展对接洽谈,共谋合作与发展。

  汽车展区:“会飞的汽车”将惊艳亮相

  汽车展区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受关注的亮点展区,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30家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整个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

  据介绍,汽车展区的展品涵盖品牌汽车、摩托车、汽车零部件、汽车开发测试系统等多个类别。其中,技术方面将展示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汽车动力系统等。整车方面将展示新车、新能源车、豪华车,甚至还有“会飞的汽车”。据透露,“会飞的汽车”由一家欧洲公司研发。尽管目前该公司尚未透露汽车的具体细节,但记者从洽谈会现场播放的视频资料看到,该汽车的机身为蓝、白色相间,靠机身两侧的双翼飞行,落地后进入汽车行驶模式。

  本次汽车展区展前洽谈会吸引了福特林肯、沃尔沃、宝马、奔驰、特斯拉、丰田、依维柯、博世、佛吉亚、伟巴斯特等20多家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展商到会,与50多家品牌采购商开展洽谈交流。洽谈会针对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展商的市场开拓需求,组织多家代表性参展车商作现场展品宣介和信息发布,“会飞的汽车”等展品成为会场焦点。同时,洽谈会邀请了一批有采购和对接需求的实力采购商和国内整车企业与会洽谈,包括一汽集团、江淮汽车、上汽通用、威马、比亚迪、保利置业、中锐地产等客商企业颇受参展车企青睐。

  服务贸易展区:1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确定参展

  在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境外23家参展企业、境内近百家采购商济济一堂,聚焦服务贸易发展,以新零售、医药、汽车为切入口,共同探讨物流、检验检测、金融及其他进口服务未来发展模式。对接会邀请到了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伊藤忠、德勤、SGS、美国联邦快递、中国台湾万海航运等20多家品牌参展企业到会,与近90家对口的采购商企业开展合作对接。

  记者在现场获悉,服务贸易展区展出的主要是新兴技术、服务外包、文化教育、创意设计、旅游服务、物流服务和综合服务等七大类“展品”,共汇集了9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家国外服务贸易领军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整个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

  对接会专门安排了多家采购商企业代表进行现场采购服务需求发布,供需双方还围绕中国服务贸易市场发展进行专题的趋势分析和政策解读。渣打银行的参会代表告诉记者,渣打银行近70%的全球网点与“一带一路”规划路线高度重合,拥有强大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服务网络,“针对进口博览会,我们将为企业进口业务提供短期贸易融资、跨境金融对接、外汇风险管理和地区风险管理的支持。”

  “海外供应商往往要求国内的进口企业支付保证金或预先支付货款,由此带来的资金压力需要银行提供相应的融资产品。渣打银行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渣打银行参会代表向记者介绍,“我们还能为交易双方提供无缝业务对接,避免采购商和海外供应商的资金在跨银行对接中出现延时或失误,贻误商机。”

  来自法国的必维集团拥有190年的悠久历史,是全球领先的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必维集团也将在多个方面为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行贡献力量。据必维集团介绍,集团将利用全球网络,把世界先进的技术与经验带到中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方案与服务。“我们拥有遍及世界140个国家的全球网络,能帮助企业克服海外技术贸易壁垒,促进中国制造产品的输出。”必维集团的参会代表告诉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