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少儿创新艺术展在沪举行

2018-08-27 09:12:42|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8241648000377393445108

  《丝路旅队》水彩画 伊朗 Amrita azmon 10岁 伊斯法罕儿童艺术协会选送

  人民网上海8月24日电 (记者 曹玲娟)创意缤纷的石头彩绘、绚丽多彩的拼贴绘画、异国风情的手工服装……这些独具文化魅力、五彩缤纷的“一带一路”少儿艺术作品,从8月22日起亮相于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举办的“探秘‘五彩’一带一路——第三届国际少儿创新艺术邀请展”,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由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基金会与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局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少儿创新艺术邀请展,以“探秘‘五彩’一带一路”为主题,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超越种族、语言和文化的交流平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少年儿童将他们眼中缤纷绚烂的“一带一路”文化,变成一件件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吸引了中国、埃及、俄罗斯、乌克兰、捷克、伊朗、印尼等十余个国家的少儿艺术作品参展,并从数百幅作品中遴选出200余幅作品集中展出。不论是各国的大好河山,还是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在少年儿童天马行空的画笔下都焕发了新的生命。这里有特殊人群在纸绢、扇面上烙制成的传统工艺烫画《遇见》;有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经过巧妙构思的《一路风光》;有用稚嫩而又细致的笔触,生动描绘丝路历史文化中的经典形象《天王像》;有用黑白色调呈现的中国古老城镇版画作品《古镇》……

  展览还展出了中外少年儿童创作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绚烂风光:金字塔覆盖皑皑白雪,金色沙滩伫立美丽城堡,蕴含着埃及小朋友对祖国景色的热爱以及最活泼奇妙的构想;来自泰国的小朋友将史诗《罗摩衍那》以生动的笔触加以描绘,展现出别样的“一带一路”风光;在捷克小艺术家笔下,描绘出一幅别样多彩、广阔壮丽的《敦煌夜》;俄罗斯小朋友运用卡纸、橡皮泥绘制的《友谊之门》,则将俄罗斯及中国具有代表特色的纹样融入一扇象征友谊的大门之上……

  据介绍,本次展览除将展出国内外少儿艺术作品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举办波兰之魅、埃及纸草画、土耳其湿拓画等“一带一路”国家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将“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特色文化以艺术创作、全新体验互动的方式加以演绎,让艺术焕发新的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