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居”展沪上开幕 展示居家生活艺术化

2018-08-27 09:12:3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8月23日,由器度画廊联合凯撒至尊家居共同推出的首展“和弦”—顾奔驰个展在上海开展。当日的开幕展创新的诠释了艺术品与家居生活场景相融共生的独特理念。

  首展艺术家顾奔驰在开幕展上对“和弦“主题及其创作灵感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他的艺术作品基本以彩色涤纶丝线交织而成,这些丝线紧绷后的质感有着琴弦或弓弦般的力度与弹性,好像随时能奏鸣出一场交响乐,而其色彩层层叠加及对光线的微妙掌控与乐理学中的和音叠加效果极为接近,将视觉与听觉的节奏感传递到大脑,使人们得以感知其艺术气息。

  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在开幕致辞中说:“器度画廊倡导‘艺术+’生活方式,将居家装饰中使用的艺术品定义为居家艺术品,开创了一个全新品类,艺术不应该束之高阁、居于庙堂之上,而应该步入生活空间、贴近居家氛围,艺术应该是生活场景的点睛之笔。”

  红星美凯龙总裁谢坚在发言中说:“艺术不应该是冰冷,高高在上的,不应该只出现在艺术馆博物馆里,真正的艺术应该要与居家生活联系在一起,应该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处。”

  在开幕展的论坛环节,嘉宾们就就 “居家艺术化的实施路径”的话题展开了讨论,深度探讨了居家艺术化的实施路径。明日大师公共艺术平台创始人刘泉表示,改革开放后 ,随着物质财富的丰富,不少人也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艺术有必要融入于生活。明珠美术馆馆长李丹丹也表示,艺术不是只属于某一些人特定群体的特权,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马琳表示,许多人对“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概念并不陌生,但真正接触到艺术的人却寥寥无几,居家艺术化使得艺术进入商场、进入社区,潜在的改变人们对艺术的不了解,普及才更能推动艺术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