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浸入式体验七大“AI+”应用场景

2018-08-20 09:25:3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内外著名企业、顶尖学者将出席下月在沪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浸入式体验七大“AI+”应用场景

  谷歌、微软、SAP的高层将和BAT(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本土领军企业一道,深度参与下月在上海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日至19日,国内外产业与学界重量级人士将围绕人工智能 (AI)前沿话题展开讨论,并以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案例向观众呈现人工智能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昨天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倒计时30天,越来越多筹备情况浮出水面。

  据了解,谷歌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人工智能领域负责人沈向洋、腾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SAP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李强等国内外产业界知名人士将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演讲。此外,他们所在的企业与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科大讯飞、上海国盛、上海仪电等昨天成为大会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由此,除了演讲,他们还将获得更大的现场展示空间,从而让与会者全面了解人工智能与城市管理、产业发展、医疗、艺术等领域的交集。

  在昨天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形象标识也正式发布。该标识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英语缩略语 “WAIC”为主要元素,在字母图标上方,用九个核心元素代表人工智能哲学、认知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论、控制论、神经生理学、心理学、不定性论九大学科领域。整个形象标识给人一种跃动的感觉,象征着世界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与无限可能。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昨天介绍说,本次会议具有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特点,将邀请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科学家,站在人类世界的角度,全面定义和深度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集聚最新前沿应用,营造“政产学研用”融合的产业生态。目前,已确认来沪参会的演讲嘉宾有260多人,包括获得图灵奖、诺贝尔奖的50多位学术界领军人物、100多位产业界领袖,以及国际组织和国外政府领导人等。超过150家企业将参加人工智能应用体验和展览展示。

  据介绍,参与本次大会的逾百家企业将在上海徐汇西岸主会场集中组织一次场景式、浸入式人工智能应用体验展示,共包括七个主题:“AI+交通”将通过无人驾驶汽车的“毫秒安全”,以及无人机服务“智慧城市”等技术创新成果,体现“车路协同、智慧互通”;“AI+金融”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银行、个人理财、智慧风投等方面展开,体现“智慧风控、金融变革”;“AI+零售”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超市、无人货柜等展开,体现“智能新零售、消费新生态”;“AI+健康”应用体验,通过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病历阅读等,展现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的结合,体现“优化资源、改善民生”;“AI+智造”应用体验,通过虚拟可视化工厂、工业智造、智慧家居等,展示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的结合,体现“高效节能、智慧生产”;“AI+教育”应用体验,让观众感受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教育娱乐方式,体现“寓教于乐、个性化学习”;“AI+服务”分布在场馆各处,展示AI如何帮助人类达成一些目标、带来更好的生活状态,体现“人机交互、在你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