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2018-08-17 08:48: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为积极营造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储备青少年人才,真正做到“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2018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15日启动。

  此次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针对小学组设计了Scratch编程大赛,1-3人可以组队参加外接设备展示组,个人可参加今日现场编程组。作品可以是各类趣味小程序、益智游戏,也可以是各应用小程序、小工具、辅助学习工具,也包括小动画、小故事。

2018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启动

  针对初中、高中、中职生,设计了智能驾驶机器人大赛,赛事要求参赛者对机器人小车进行编程,并让机器人完成“出发”“接送乘客”“穿越隧道”等预设任务,共进行2轮,按照具体赛事标准进行打分。

  针对大学生和职业青年,以“智慧城市”主题,构思开发数据创意应用,设计了“创青春”Aipark平台专项大赛。

  团市委书记王宇指出,此次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会是一个“孵化器”,青少年的优秀创意将通过深挖迭代,催生出更多新理念、新模式、新产品;大赛也将会是一个“加速器”,让青少年的创新意识、能力在比赛中得到加速提升,在比拼中交互赋能;大赛更将是一个“扩音器”,把上海“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厚植战略优势的发展理念传递出去。

  即日起至8月22日,有兴趣的青少年可通过“青春上海act+”等平台报名,用作品展示对人工智能的理解,8月底将举行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