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成立

2018-08-13 09:09:12|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家门口就能看专家 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挂牌成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揭牌。通讯员 供图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逐步提高,肺结节、肺癌等肺部疾病的发现率也越来越高。这些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需要胸外科、呼吸科和放射科等科室医生的联合诊治,需要统一、规范的诊疗。为了进一步提高金山区肺部肿瘤疾病的诊疗水平,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成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昨天正式揭牌,今后金山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金山区地处远郊,患者去市区就医不仅路途较远,长时间的预约等待容易造成病情延误。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成立后,两位中山医院胸外科专家将每周在公卫中心金山门诊开设专家门诊,同时还将会同其他科室开展每月一次的MDT门诊,届时将有效缓解金山百姓就医难的问题。

  揭牌仪式当天,沪上相关胸外科专家还围绕肺部疾病开展了学术讲座,内容涉及肺癌小结节外科策略、肺癌的靶向治疗、肺结核的微创伤治疗等最新的治疗技术和理念。据悉,中山医院肺部肿瘤诊疗中心金山分中心运行平稳后,公卫中心还将联合中山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从而让更多百姓获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