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供需对接会举行

2018-08-09 09:44:2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供需对接会举行 展商集体打前站,与客商频频擦出“火花”

  山特维克可乐满、伊斯卡、山高……全世界排名前五的刀具行业巨头中,三家同时亮相可不是件寻常事,但在昨天举行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三巨头”不但碰在一起,高管们还抽出时间一起畅谈行业趋势,为进口博览会集体“打前站”……

  一流企业“同场竞技”

  对标世界最高标准,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为世界一流制造企业的“竞赛场”。负责相关招商工作的中国机床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枫介绍,约16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参展。机床行业世界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厂商中,有8家企业参展,带来10余台中国、亚洲乃至全球首发的机床装备展品。此外,刀具行业世界排名前五的企业也将悉数到场。

  在供需对接会现场,一款全世界加热速度最快的刀具热缩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于许多制造企业来说,生产效率就是“生命线”。这款刀具热缩机针对3毫米至5毫米的刀具开发,其加热时间最快可达1.5秒。此前,业内的平均加热时间长达几分钟。加热时间的缩短,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原先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产量,现在几个小时内就可以生产出来。”翰默公司销售工程师付永锋介绍。这款来自德国伊根豪森的刀具热缩机创造了全球最高标准,率先使用了电磁感应技术,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另一厢,一款灵活、高速的机械手臂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它可以轻巧地将手臂提升至25毫米的高度,再稳稳地平移30厘米,随后再降至原来的高度,这一过程仅需花费0.31秒。据介绍,这款主要用来搬运、组装的机械手臂,运行速度已达全球最高水平,能够高速、精准地将目标搬运至指定地点。为了对设备本身减少干扰,设计团队还将原先的电缆外露设计更改为手腕内收纳电缆。

  高效对接“火花四射”

  拥有60年物流专业技术的德国永恒力公司昨天把两台叉车送到了对接会上,明黄色的“庞然大物”格外显眼,引起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怀瑾的关注。围着展品绕了几圈,方怀瑾的目光定格在电视屏上,上面正滚动播放着永恒力公司全新自动化无人搬运车(AVG)的宣传片。

  随着智能物流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无人搬运车显示出兴趣。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大平抓住机会自我推荐起来:“我们会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新的产品,诠释崭新的物流理念,涵盖全自动和半自动的柔性技术方案,一定能符合企业个性化需求。”

  方怀瑾对产品显示出足够的兴趣,他表示,洋山港四期是一个无人码头,已经受了将近8个月的考验,证明了中国人自主开发的系统和整套自动化码头设备的可靠和高效。但在细分领域,洋山港正在建设新的自动化仓库,同时也要考虑对传统仓库进行自动化改造,“我已经看过不少AGV,这些自动化仓储设备对自动化仓库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满足展商客商需求,提高对接成效,对接会上,每一家参展商都有一张专属的洽谈桌,由参展商负责人 “坐镇”,方便客商咨询洽谈。34号桌的 “主人”是英格索兰,这是一家提供全套压缩空气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记者发现,这里10多个座位一直处于“满员”状态,一会儿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负责人过来询问新产品,一会儿东风集团提出采购意向。一位展台工作人员透露,华电集团已决定将在11月5日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前来现场签约。

  据了解,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瑞士、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81家参展企业与来自23个交易团的269家采购企业在对接会上擦出了大量“火花”。据透露,微软已与中国电信、中国广核集团、东风集团、宝钢、国家电网等10家采购商有了对接意向;通快与中国航空集团、苏州艾吉威机器人、大族激光等7家采购商有了对接意向;埃马克与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游侠汽车等12家采购商进行了意向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