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公里滨江岸线10条航线19个渡口焕新颜

2018-08-10 09:26:4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年内实现全面升级!45公里滨江岸线10条航线19个渡口焕新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图说:复兴东路渡口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新的船容船貌,新的站容站貌。今年以来,经改造、升级后的黄浦江轮渡站点以及轮渡正逐步焕然一新。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获悉,黄浦江两岸贯通45公里范围内的10条航线的19个渡口将在今年全部实现更新升级。

  为了使与滨江两岸美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从而提升黄浦江水路客运行业的整体形象。市交通委于2017年8月牵头启动本市水路客运行业“迎贯通、焕新颜”工作,指导相关客运企业全面开展浦江游览和轮渡行业的船容船貌、站容站貌整新、改造。

  该工作涉及两岸贯通45公里范围内的10条航线,具体目标为:轮渡站点引桥、码头、船舶整新率达到100%(共计21座趸船、58顶浮桥、25艘船舶);轮渡站点站房整新率达到100%(共涉及19个轮渡站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说:宁国路渡口

  具体标准为:船舶船体外观保持崭新、光亮,护栏、甲板色泽常新整洁,客舱内干净整洁;站点建筑物外墙、引桥及趸船保持崭新、光亮,候船室干净整洁;夜间照明设施保持明亮、完好、醒目,便于乘客识别。

  截至目前,市轮渡公司已完成除民生路、董家渡、陆家浜路以及港口渡口外15个渡口的站点外墙面整新,除民生路、董家渡及港口外16个渡口的引桥码头整新整修,以及全部25艘船舶的整新工作,剩余渡口的“迎贯通、焕新颜”工作计划在2018年年内完成。

  市轮渡公司除了将所有渡口站房内外墙面、船舶进行整新整洁外,还结合滨江贯通工程的实施,专门聘请第三方设计单位对宁国路及复兴路渡口进行外观设计,做到视觉效果与滨江两岸景观相协调。

  同时,轮渡客运站各项客运设施设备也得到了更新升级,具体包括:更新完善轮渡标志和安全服务标识标牌,具有夜间亮灯显示功能,增加电子显示设备,做到新颖、醒目,便于日夜识别;根据市民乘客对信息化设施的需求,逐步推广走字屏和LED显示大屏,使渡口信息传递更加醒目、直观,给市民乘客更好的体验;更新完善视频监控设备,提升技防能级;更新、优化检票设施;优化、完善语音服务设备,提升服务内涵;更新乘客座椅,提升乘客乘坐舒适度;更新垃圾桶,做到环保整洁。

  据透露,今后几年市交通委将继续对45公里贯通空间以外的各个渡口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开展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