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党委十九大后第二轮巡视正式启动

2018-08-06 15:5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近日,交通银行党委十九大后第二轮巡视进驻动员会在上海召开。据悉,交行总行党委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辽宁省、吉林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陕西省分行党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现场巡视。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纯在会上讲话。 

  彭纯强调,交行巡视工作要在“四个突出”上狠下功夫,突出政治巡视,突出巡视重点,突出巡视整改,突出成果应用。特别是要看被巡视单位在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是否真正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和总行党委的方针政策、战略措施是否坚强有力,经营指导思想和业绩观是否健康稳定、有无偏差,是不是因为领导力的问题导致并积累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政治巡视的高度必须体现在促进业务发展的深度和质量上。

  彭纯指出,交通银行要用四年到五年时间落实全覆盖任务,切实提升巡视巡察质效。要抓基层、打基础,让基层的自我约束和风险管控能力强起来,要通过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探索创新,打通层级、接通地气,发挥巡视巡察“1+1>2”的效应,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巡视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确保巡视巡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彭纯表示,交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方针和要求,全面推进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