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文化公园新规划:马术公园将成沪上新地标

2018-07-27 08:58: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世博文化公园最新规划:可欣赏马术表演 配备2400个停车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世博文化公园的最新规划新鲜出炉。7月26日,记者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世博文化公园将定位为生态自然永续的大公园、文化融合创新的大公园、市民欢聚共享的大公园。其中,马术公园将作为世博文化公园的一部分,成为上海的一座新地标。

  马术公园落户世博文化公园

  规划建设世博文化公园,是上海完善生态系统,提升空间品质,延续世博精神,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大举措之一。世博文化公园地块西北部毗邻黄浦江,东接长清北路——卢浦大桥,南抵通耀路,用地面积约为187.7公顷。

  根据规划,原控规C04-01公共绿地(G1)地块拆分为C04-01a地块和C04-01b地块。其中,C04-01a地块规划为马术公园,用地性质为体育用地;C04-01b地块规划仍为公共绿地。原控规文化休闲配套地块C03-01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绿地,适当保留原文化休闲配套功能;打浦路隧道复线出口用地性质调整为道路用地。

  世博大道将建一条有轨电车通道

  在交通设施方面,C03街坊东侧后滩路和济明路道路红线取消后,原道路用地将被调整为公共绿地。同时,优化机场快线、轨道交通19号线,以及打浦路隧道、宛平南路隧道和枫林路隧道控制线,沿世博大道会规划一条有轨电车通道。

  此外,在规划范围内还会设置约2400个小汽车停车泊位(含大歌剧院约800个停车泊位),规划范围内停车设施均共享使用。规划还明确了世博文化公园地下空间的连通性,轨道交通19号线后滩站(暂定名)将与大歌剧院、马术公园等设施实现地下连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