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着力筹办好进口博览会

2018-07-26 10:05:2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听取市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市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 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着力筹办好进口博览会 李强出席 应勇作报告 殷一璀主持 董云虎尹弘出席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7月25日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市政府报告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在主席台就座。

  应勇作报告时说,今年以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全力推进“四大品牌”建设,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增长更稳、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趋协调、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势头。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要密切关注,加强研判,做好应对。

  应勇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关键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抓好推进落实。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实施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着力筹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着力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应勇还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举办进口博览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住房体系、垃圾综合治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黄浦江和苏州河治理、全面彻查问题疫苗等工作通报了情况。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会前召开系列经济运行分析会、多场代表座谈会等,广泛了解代表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对本市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为评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和开好本次会议作充分准备。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廖国勋、于绍良、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翁铁慧、时光辉、许昆林、彭沉雷、陈群、方惠萍、赵雯、周汉民、张恩迪、徐逸波、金兴明、黄震,吴志明,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蒋以任到会。全体市人大代表、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及全体市政协委员和驻沪全国政协委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