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公益宣讲走进上海爱心暑托班

2018-07-25 16:37:0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初,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了“垃圾要分类一学马上会”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集中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一经启动,市绿化市容系统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同组建的志愿讲师团马上行动起来,已走进上海255个爱心暑托班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授课,直接服务小学生8000余人,累计志愿时长超过300小时。

  2018年是爱心暑托班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开办的第5个年头。该项活动可谓是“元老”级的品牌公益项目,课程运用统一课件教案和辅助教具,如宣传折页、模拟垃圾箱等,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游戏等形式向爱心暑托班的小学生们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四年来,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经费保障,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提供课件内容,爱心暑托班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场次从2014年的100场扩充至2017年的131场,覆盖区域基本达到中心城区所有办班点,覆盖学生不少于4000人次。今年,通过与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将有更多小学生有机会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预计将开办500多场,力争做到暑托点全覆盖,服务学生总人数将达到1.5万人。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宣讲在爱心暑托班中颇受欢迎。在办班点的配合下,课堂纪律井然有序,小朋友们参与度也普遍较高,气氛活跃,尤其在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讲师利用标准四色垃圾桶道具和生活垃圾小卡片,进行垃圾模拟投递的游戏,寓教于乐,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方法的掌握。希望将垃圾分类宣讲进行到底,让更多的青少年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绿色环保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