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2018-07-25 14:48: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挖掘书法好苗子 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开幕

  7月25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开幕式暨青少年书法艺术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市文联举行。这项展览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展览力求创新,传统书法展融入现代展览的设计理念,展览设置“云展厅”“点将小书房”,运用AI互动展示设备,可读性和体验感得到大幅提升,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5日。

  据介绍,本届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览共收稿3169件,是去年数量的两倍多,青少年对书法篆刻的热情空前高涨。为贯彻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倡导文教结合,强调以教育部推荐的临摹范本作为主要参考依据,在同等水平下优先考虑的评审原则,以此来引导青少年临习范帖,传承经典。最终,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选出获奖作品49件,入展作品100件,入选作品150件。同时,组织获奖作者进行了现场面试,强调公平、公正。

  本届展览获奖、入展和入选的作品,体现了上海青少年扎实的书法基本功和一定的临摹创作能力,临摹作品的取向则基本包含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所附的范本之内,说明青少年书法临摹取法的正确性。

  秉承“展厅是最好的课堂”这一理念,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也有计划地每天安排一位书法名家进行现场点评和示范,让每位获奖和入展作者与专家名师“面对面”,为小作者们今后的书法学习和创作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力求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互动,让参与者感受到这是一届会说、会动、好听、好玩的青少年书法篆刻展;一个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服务,真正属于孩子们的青少年书法篆刻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