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118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免费开放

2018-05-28 09:49:2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一场公益性的青少年体育嘉年华5月28日开始在全市上演。2018年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活动部分)庆“六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少儿体育开放日在申城16个区举行,118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免费开放300多个项目。

  “脚斗士比赛”是杨浦区开放日的亮点。在偌大的摔跤垫上,孩子们两两一组,比力量、智慧和技巧。曾在父母一辈风靡的“斗鸡”运动,如今引起学生们极大兴趣。去年,活动日引进着重于田径基本功的游戏器械,今年又创新了斗鸡比赛,得到孩子们“真好玩”的一致认可。杨浦区体教结合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寿晓峰说:“孩子觉得好玩,开放日的目的就达到了。”

  从2015年起,每年的“六一”节,上海都举办全市范围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免费公益开放日活动,共同打造属于申城青少年的体育嘉年华。每个区都拿出“看家本领”,足球游戏、手球技能赛、篮球投篮活动等都吸引不少家庭参与。今年的开放日从26日开始,延续至6月3日,两个星期的双休日都将成为青少年体验体育运动的节日。

  今年暑假,全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还将举办各类体育夏令营。去年,本市138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共开展暑期活动共计近700项。

  从2015年起,上海市体育局率先从三大球开始借用社会力量推出公益培训服务。2018年,将在全市开展足球、篮球、排球、冰壶、花样滑冰、冰球、武术、射箭、旱地冰球、橄榄球、软式棒垒球共11项青少年体育公益培训及10场青少年社区运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