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浦东第十届农博会7月27日开幕

2018-07-25 09:08:31|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7241109000081717873233

  人民网上海7月24日电 “2018’浦东新区第十届农产品博览会”定于7月27日至29日,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办。

  本届农博会主题为“美好生活,从绿色开始”,期望通过绿色农产品、绿色农业生产方式和绿色农村环境的集中展示,以新的视角展现浦东农业农村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让绿色点亮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届农博会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委员会主办。主要参展单位有浦东新区国家级、市级、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各涉农镇有关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区农委相关事业单位,区农发集团及相关企业,区农协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7241109000596926471190

  届时,盒马鲜生、每日优鲜、东方购物等渠道商和台湾高雄农会、援藏援疆援滇对口地区企业将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喀什和云南大理首次组织上海对口的新疆喀什4个县和浦东对口的11个县组团参展,全部参加本届农博会,他们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和民族特色歌舞表演。

  本届农博会上,浦东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将与新疆喀什、云南大理、西藏江孜等对口援助地区的生产基地签订产销对接协议,努力将3天的展示展销转化为365天的长年合作,助推精准扶贫和两地发展。

  本届农博会设108个展位,届时将有10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参展品种达到800余个,浦东农产品知名品牌将悉数登场,既有当季上市的南汇水蜜桃、南汇8424西瓜、南汇蜜梨、平棋葡萄、桂峰番茄、百欧欢有机蔬菜、香嘭嘭鲜食玉米、百果园南瓜等新鲜蔬果,也有享誉沪上的立春乳鸽、大河雪菜、三林酱菜、君安营养蛋、芳原食用菌、清美豆制品、芦潮港海鲜、保尔花卉等特色产品,台湾高雄的爱文芒果、牛奶凤梨,新疆喀什的红枣、核桃、巴旦姆、蜂蜜,青藏高原的虫草、藏红花、黑枸杞、红枸杞,云南大理的下关沱茶、永平黄焖鸡、洱源黑蒜等也将亮相会展现场,为本届农博会增光添彩。互动区设盒马鲜生会员店,新零售企业首次参加浦东农博会,届时将通过情景式展台,为农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今年农博会还将首次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办浦东都市现代农业论坛,论坛以“新农业、新渠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产销对接”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交流和探讨新形势下产销合作的新经验、新模式、新途径。与会嘉宾还将参观组委会举办的“中国第一桃:南汇水蜜桃体验展”、“品质30年:南汇8424西瓜创意展”和“江南水乡,美好生活:浦东美丽庭院图片展”。在本次农博会论坛上,浦东区农委将于与盒马公司签订“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建立互访机制,深化产销合作,为市民和农民提供优质服务。

  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浦东农博会,今年已是第十届了。本届农博会按照“推进城乡互动,铸造农业品牌,丰富市场供应,促进农民增收”要求,通过发掘农博会内涵和功能,集中展示浦东新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浦东农产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扩大市场认知,提升品牌价值,努力使本届农博会成为城乡互动的载体,合作交流的平台,市民和农民共同的节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