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走边疆延边行

2018-07-23 16:55:42|来源:海外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2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龙宇翔主席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龙宇翔主席(右二)与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左二)会面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爱心公益活动特别是教育扶贫作为工作重点,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延边州是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州”,也是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自然和人文景观独特,人民朴实勇敢、能歌善舞。但是延边地区贫困学生和家庭数量比较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定期、定点、定向地对这些贫困学生进行持续帮扶,为延边州的教育、建设发展和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希望延边州教育系统珍惜和用好善款,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延边州副州长曹於今讲话,她说,特别感谢龙主席一行给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带来了温暖,爱心会在学生中传颂,延边既是边疆,也是红色革命历史基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希望中心的爱心喜讯将来持续照耀边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加多宝集团代表捐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爱心人士瞿国泰捐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副州长曹於今讲话

  此次爱心活动“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和爱心人士瞿国泰捐助资金共计100万元,分别向延边州政府教育局、延边大学各捐赠50万元,资助200名贫困大学生。为保证善款扶贫精准到位,由“加多宝·学子情”工作组严格遵循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提出的要求,严格按照贫困大学生标准进行筛选,将助学金直接打到受助学生账户。此次延边爱心之旅,龙宇翔还在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铁的陪同下,专程去延边医院考察,调研已捐赠的西门子检验流水线的落实、安装使用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受助大学生代表发言

  公益需要坚守,慈善贵在坚持。“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行动,自2001年起,17年来资助了全国各地1.6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累计捐助善款达8000余万元。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第18个年头。初心成就梦想,助学活动为万余名贫困学子打开了希望之门,用大爱助力人才成长,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合影

  延边州委常务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出席上述活动,并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金星华,延边大学副书记陈铁、延边教育局副局长金鑫、延边卫计委副主任李泰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李小龙等出席捐赠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