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制胜球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重回虹口 登巴巴跷起大拇指

2018-07-20 08:52: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携球童进场,登巴巴向观众席翘大拇指。周俊辰助攻,登巴巴向他跷大拇指。问候球场的工作人员,登巴巴也翘起了大拇指。他咧开嘴笑着,微微露出酒窝,就像个腼腆的大男孩。

       翘大拇指,成了登巴巴重回上海后最习惯做的动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登巴巴竖起大拇指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坦白讲,上海申花宣布重新引入登巴巴时,很多人都认为登巴巴无法“玩转”中超,不过,上海申花却选择相信登巴巴。时隔两年后重归虹口足球场,登巴巴用制胜球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胜利,而且自己有进球,能够在重伤之后重新感受虹口足球场的氛围,是非常不容易的,自己的进球,只是蛋糕上的樱桃,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低调的登巴巴,主动要求比赛结束后,接受混合区内记者的采访,他一定要提一提自己的队友。“几个年轻队员都非常有天赋,今天大家也看到了周俊辰的表现,我们都在更衣室恭喜了他,我是第一个去祝贺他的。其实今天还有一名队员的表现也很好,大家不要忘记刘若钒的表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登巴巴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二次转会期间,就一直传出申花要调整外援的消息,而让登巴巴回归是最正确、最实用的选择,解决了球队的最大缺陷所在。吴金贵非常看好登巴巴,冬训结束后,他一直保持着同登巴巴的联系。而曾在德甲效力过的登巴巴,亦能讲一口流利的德语。两人之间通过德语的交流,毫无障碍。

       吴金贵告诉记者:“我赛前跟登巴巴讲,全队都很支持他,两年前的17号他受伤了,今天18号他又在虹口重新为申花效力。赛前我们其实也提醒他不要急躁,在比赛中来看,他也是按照这个去做的。接下来,他会慢慢和球队磨合,慢慢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说:登巴巴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世间竟真是有如此巧合——两年前的7月17日,登巴巴在与上港的申城德比中受重伤离场,从此开始相当漫长的养伤和恢复。赛前一天,当他再次以申花球员的身份踏入虹口足球场时,同样是7月17日。而申花能够在与泰达的苦战中胜出,首先就是因为登巴巴的归来。

       暴力美学大师吴宇森经典之作《英雄本色》中,由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曾说过这样一句经典台词:“我等了三年就是想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有什么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登巴巴和申花,等到了这一天。他又一次将家安在了上海,身边还是那群熟悉的队友、熟悉的工作人员,和熟悉的球迷,这,是登巴巴同上海这座城市的缘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