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百万新社会阶层人士“走”到一起来

2018-07-09 09:23:5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定向赛在黄浦江东岸举行 黄日阅摄

      随着一批互联网“独家兽”企业、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等落户,浦东聚集了近100万的新社会阶层群体。7月7日,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成立大会暨滨江活力定向赛在黄浦江东岸举行。6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参加活动,凝心聚力走到一起来。

       浦东经过28年的开发开放,已基本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75%左右(金融、贸易、航运、信息服务、商务服务五大行业增加值占GDP60%左右),第二产业占25%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浦东工业比重达到39.4%)。作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截至去年年末,世界500强企业有320家在浦东投资,浦东新区区域内本土民营企业近25万家,持牌类金融机构达1053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711家。不仅汇聚了471余家各类公司总部,还集中了一大批新兴涌现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比如喜马拉雅FM、阅文集团、WIFI万能钥匙、哔哩哔哩等),在这些活跃的社会经济细胞体中,集聚了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经估算浦东新的社会阶层群体数量近100万。这一群体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有干事的激情、有创业的活力、也有社会影响力,是浦东乃至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

       为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浦东新区前期已经成立了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联谊会、专业机构从业人员联谊会、自由职业人员联谊会、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会、创新创业人员联谊会和喜马拉雅新联会等6个区级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并经以上6个联谊组织倡议,成立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浦东新联总会集统战性、专业性、民间性于一体,是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强交流成长的平台载体,是新形势下浦东区委区政府联系、团结、凝聚、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重要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