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彩虹戏曲周送戏上门 七大院团云集

2018-07-16 08:50:3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口区彩虹戏曲周送戏上门 七大院团优秀演员云集社区

  2018虹口区彩虹戏曲周7月15日在曲阳路街道拉开帷幕。活动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虹口区文化局主办,连续七天在虹口区七个社区进行,上海京、昆、越、沪、淮、评弹、滑稽戏七大院团的优秀演员首次云集社区,以文化轻骑兵的形式到居委会活动室与社区居民联欢。

  全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彩虹戏曲周以“送戏上门”的形式把一流的文化艺术送到居委会综合活动室,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服务。据介绍,本届彩虹戏曲周送戏到社区,每次活动时间为1小时,分名伶风采、社区之声、佳音互酬三个板块,分别由专业演员表演、社区团队展示、名家与社区票友合作的形式进行。

  开幕式后,京簧风华(京剧日)拉开帷幕,在名伶风采板块,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娜为观众带来《春秋亭》选段,郭毅带来《四进士》选段,毕玺玺带来《尤三姐》选段等。在社区之声板块,市民文化节百强团队曲阳京剧社团表演了《坐宫》。在佳音互酬板块,上海京剧院与曲阳京剧社团合作表演《沙家浜·智斗》。戏曲周中,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上海评弹团副团长高博文、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钱程、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亚芬等,还将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