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提供更精准贴心“店小二”服务

2018-07-13 10:14:3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致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奉贤区“企业直通车”“发车” 提供更精准贴心“店小二”服务

  用大调研激活创新,奉贤区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而创设的“企业直通车”7月12日“发车”。

  大调研开展半年以来,奉贤区共开展各种形式调研20余万次,调研对象40余万个,其中企业调研7.4万家。通过统计分析发现,企业反映最多的问题集中在政策信息碎片化、诉求渠道不畅、诉求回应缓慢、政府部门推诿、公共服务功能不清、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在准确把握企业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基础上,奉贤区学习借鉴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最新理念和创新举措,推出了在深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奉贤区 “企业直通车”,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店小二”服务。

  “企业直通车”具备“6+1”服务功能,即6种服务、1项评价。6种服务包括政策服务、诉求处理、专业服务、公共服务、信息服务、企业展示,1项评价即服务评价。为保障“企业直通车”高质量运行,奉贤区委区政府构建服务企业“1+13+50+X”服务网络,“1”即奉贤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3”即13个镇(开发区、公司)企业服务分中心,“50”即 5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X”即与区企业服务中心签约的社会服务机构,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号、服务电话等线上载体,结合“周三贤商汇”等线下形式,充分体现企业直通车的“全要素、零距离、兜底式、便利化”。

  据了解,奉贤区专门设置了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对企业诉求,要求100%处理,在收到诉求的一个工作日内与诉求人取得联系,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对承办单位的诉求回复率、处理率和满意率进行考核,并纳入区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