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交警“线上+线下”管理办法并行

2018-07-12 09:04: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交警“线上+线下”管理办法并行 外卖骑手事故违法数双下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近年来,伴随着外卖行业的逐渐兴起,外卖“小哥”的数量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外卖骑手参与到了日常交通中来,与之相关的交通事故与道路违法也水涨船高。近日,金山交警支队在调研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有效降低了此类交通事故与违法行为的发生数。

  沈子越是金山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他在一线执勤过程中发现传统的整治和处罚力度似乎见效甚微,如何对他们进行有效管理成为了城区的一块“心病”,也成为了沈子越心中最深的牵绊。

  为了有效改善这一局面,沈子越和同事们对辖区外卖情况开展了广泛调研排摸,了解到某外卖企业在对骑手管理上有一套初具雏形的积分管理制度,即外卖骑手发生违法后,还需经民警进行记分处罚并向企业管理方进行通报,再由企业进行追加处罚的模式。因此,该企业外卖员的事故发生和交通违法率相对较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小沈在充分学习和调研后,对该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了优化升级,创新推出了“线上+线下,2+2”四项创新制度管理法,即线上依托微信等媒介平台建立信息在线推送和视频反馈两项制度;线下是指违法记分抄告和晨会宣讲二项制度。同时,小沈也积极参与到了对外卖骑手的晨会宣讲和安全宣传中去。自该管理方法推行以来,其辖区内外卖送餐人员交通守法意识明显增强,事故明显下降,今年以来,小沈所在的交警一大队共查处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43%;辖区内发生外卖行业人员有责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67%,取得了违法、事故“双降”的战果。

  辖区内外卖骑手的违法和事故少了,道路环境变好了,群众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交警中的巧管妙手”的名声也在外卖骑手间不胫而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