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交警护航生命通道助其顺利诞下女婴

2018-06-21 17:30:51|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孕妇临盆遇拥堵 长宁交警护航生命通道助其顺利诞下女婴

  孕妇就医途中临盆,危急时刻,警方开启护航模式,在7公里拥堵路段中开辟出生命通道,护送其及时就医,最终,临盆女子顺利诞下一名女婴,母女二人平安。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长宁警方处了解到这样一则暖闻。

  6月18日晚间10点45分,上海虹桥路上,一辆白色锦江出租车风驰电掣,车辆前方,警笛闪烁,交警周杰驾警车在拥堵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几分钟前,正在路口执勤的周杰收到一辆过路出租车求助:车上一名孕妇临盆,家人打车从嘉定新城赶往华山路上的国妇婴,但沿途车流拥堵,急需帮助。周杰和同事一路护送,只用了10分钟不到,便通过这段平日里至少耗时半小时的道路,顺利抵达国妇婴。

  晚间时段,这段7公里多的道路,总计需通过近20个红绿灯,4处拥堵点,为缩短送医时间,长宁警方启动联动,交警周杰一路护送,周边机动警力则提前在拥堵点疏导,大数据综合指挥平台实时调整路口流量,确保孕妇尽快送医。

  交警执法记录仪还原了生命通道开辟前后的经过:

  晚10点42分许,交警周杰在路口引导载有孕妇的出租车通过延安西路虹许路口,沿延安西路一路飞驰,同时呼叫指挥中心报请联动。

  晚10点46分10秒,周杰引导出租车通过虹桥路延安西路口,沿虹桥路行至肇嘉浜路继续前往医院,并与后方指挥平台保持实时联络,测算最快路线。同一时刻,周边机动警力接综合指挥平台指令,在沿途拥堵点打开行车通道。

  晚10点51分36秒,出租车通过虹桥路漕溪北路口,抵达国妇婴边门,孕妇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这一刻距离路口求助,还不到10分钟,看到孕妇送医,两名交警才放下心来,驾车离开现场。

  记者了解到,经医院及时救治,临盆女子当晚顺利诞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二人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