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周边综合整治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2018-06-29 09:53:0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记者6月28日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进口博览会周边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一廊二桥”建设中,城市管理中的“老顽疾”也在拔除中。

  “一廊”项目是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与国际会展中心之间的二层步廊的延伸工程,作为进口博览会重要的配套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国家会展中心和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之间的人流互通,对提升虹桥商务区作为大型高端商务社区的商业价值有着重要意义。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跨越新角浦河,沿三湘广场地块边界横跨过申滨南路,并沿绍虹路直通至虹桥商务区6号人行天桥,全长504米,预计于9月30日前完成装饰和场地恢复。中轴线绿化工程在商务区管委会(指挥部)大力协调推进下,将于近期完工,合拢成片,届时从虹桥枢纽到申滨南路将呈现出一条舒适的“绿色走廊”。

  为保障在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各国来宾及参会人员停车便利,管委会(指挥部)重点落实各工程设施项目。“两桥”项目为小涞港连接5号停车场和会展中心的苏虹路桥、锡虹路桥,根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协调意见,相关负责单位于今年2月初确定将原便桥方案调整为正式桥梁项目。两座桥桥面皆为钢结构,其中苏虹路桥长约78米,桥宽37.5米;锡虹路桥长约65米,桥宽24米。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还包括:交叉口改造、相应桥梁景观绿化、照明、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附属工程。日前,“两桥”项目的钻孔桩已经近全部完成。进博会P5临时停车场位于舟虹路以北、华翔路以西、崧泽高架路以南、铁路以东,以及规划苏虹路以北、铁路以西、崧泽高架路以南以及小涞港以东的两块地块。场地内设置497辆大巴车位或2850辆小型车位(转换停车位)。预计7月初施工单位进

  借助进口博览会的东风,一批“老顽疾”也在一一拔除。延安西路虹中路口处的延虹公寓小区楼顶有2块大型广告支架,在开发商建造小区时就存在,目前已历时十多年,面积约600平方米,一直处于空置且无人维护保养状态,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此次,按管委会整治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多次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协调,最终于4月11日下午将该违法广告城管拆除,区域多年的一块 “顽疾”被拔除。

  这只是其中一个“老顽疾”。今年 5月,指挥部会市区相关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11次,出动执法人员651人(次),执法车辆260台(次),巡查道路1155(条次),向责任单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8份,清理非机动车数量75辆,教育警告225人(次),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面积14479平方米,处理行政案件134起;有力地维护了商务区内的整洁有序,重点区域整治成效显著。5月25日,管委会(指挥部)会相关执法部门开展现场督办工作,顺利拆除位于国展中心东侧、小涞港沿岸的违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31块。迎宾三路98号、空港六路、迎宾八路路口东侧楼顶的钢结构设施、空港一路广告、迎宾八路2号违章建筑,这些 “老顽疾”均已与5月底前全部拔除,其余的7处也纳入拆除计划。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区域配套保障工作和周边综合整治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我们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进,以整体方案为框架,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强化协调和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