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买手团”助上海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

2018-06-27 09:36:5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超级买手团”助上海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

  6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30天。在上海交易团集结的四大采购商联盟中,跨境进口电商联盟成为一大“超级买手团”,而买手名单也相当“耀眼”,基本囊括了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小红书、洋码头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

  崛起不过数年的跨境电商,已成为国内消费者购买国外优质商品的一大主要渠道。据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介绍,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将着力于引进境外新产品参展,在展会场馆设立跨境电商服务专区,打造“展前推广、展中体验、‘双11’联动、常年销售”线上直销平台,形成“6天展会”“双11”购物节和全年销售联动效应。

  联盟发起者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秘书长夏世锋表示,跨境电商产业覆盖范围广、相关企业多、配套服务全,联盟将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做好招商招展、配套互动、服务保障、资源对接、采购数据统计等工作。

  据悉,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下辖跨境电商平台专委会、海外进口品牌服务专委会、外贸专委会、海外仓专委会、跨境电商物流专委会、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专委会、跨境电商园区专委会等,联盟将根据成员的主要业务划分具体工作小组,确保采购贸易对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突破。

  跨境电商联盟 “超级买手团”会买些什么?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将通过进口通路加速海外热门及潜力品牌入驻,扩大海外正品、高质量商品的丰富度,通过多种类型、多种规模的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活动,让国内消费者切身感受到进口商品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他透露,阿里巴巴将调动天猫、菜鸟网络、盒马鲜生、银泰商业、百联集团、大润发等生态圈内企业资源,围绕进口博览会参展国家,展开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品牌传播和商业活动,将进口博览会影响力从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延伸到实体零售门店,从专业采购延伸到全民采购。此外,由于进口博览会与天猫一年一度的 “双11”购物狂欢节在时间上恰好是一前一后, “双11”将成为释放进口博览会 “溢出效应”的最佳平台。记者了解到,有关进口博览会与 “双11”联动的具体方案已在制定中。

  作为互联网上崛起的明星企业,跨境进口电商联盟成员大都具有 “先天技术优势”。夏世锋表示,为全面提升进口博览会采购成交规模和国际影响力,联盟还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专属于跨境进口电商联盟的信息窗口,配合做好进口博览会宣传工作,促进企业采购贸易对接,努力打造智慧博览会样板。

  上海作为全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的首批五座试点城市之一,多年来承担着各种先行先试任务,更是中国跨境贸易对外开放的 “窗口”。进口博览会将是上海跨境贸易进一步开放的绝佳机遇。夏世锋称,联盟要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将上海打造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中国、辐射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