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迎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计划启动

2018-06-26 09:00:4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年内覆盖全市 上海青少年迎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计划启动

  上海青少年迎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计划6月25日启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挂牌100个“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站点和100支“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基本覆盖全市核心窗口行业和重点领域。

  据了解,团市委将在全市主要交通枢纽、重要商圈、主要旅游文化地标、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其他重要窗口服务机构建立品牌志愿服务队,动员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参与“青春上海”志愿服务站点和志愿服务队创建,掀起“迎进口博览会、创上海服务品牌”的参与热潮和浓厚氛围。

  据了解,志愿服务站点将主要具备进口博览会及城市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秩序引导等功能。通过液晶屏、宣传资料,市民可以在志愿服务站查询进口博览会、城市旅游、交通、餐饮、娱乐、购物以及文化活动等信息。此外,站点还将配备雨具、创可贴、针线包等应急便民用品,提供普通医疗救助、防暑降温、失物招领、物品寄存、心肺复苏等方面的应急服务。

  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各基层团组织和各类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都可作为申报主体参与志愿服务站点和队伍的创建,各市属团组织和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可作为申报推荐单位。

  对创建成功的志愿服务站点和志愿服务队,团市委将给予支持,帮助更好提升服务水平和能级。团市委还将对志愿服务站点和队伍进行统一挂牌和标识系统包装,配发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和标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