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吉屋出租》20周年巡演将在沪开启

2018-06-26 09:06: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日前,由聚橙音乐剧主办,百老汇经典原版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20周年巡演上海站“用力爱”音乐会及主演见面会举行。

  本次巡演Mimi扮演者德里·安德莉亚·塔克和Roger扮演者罗根·法里纳给现场观众带来剧中三首经典曲目《Out Tonight》《One Song Glory》和《Without You》,并与观众剧迷们共同分享《吉屋出租》的故事与精神。而前一天,两位主演神秘现身魔都《吉屋出租》“用力爱”快闪活动,见证百人合唱广为流传的金曲《Season sof love》,唱响充满感动与力量的城市赞歌。

  今年《吉屋出租》将来华展开20周年巡演,它到底有什么魅力?音乐剧《吉屋出租》改编自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讲述一群生活在纽约的年轻人住在租来的房屋里,怀着各自的抱负为理想不懈努力的故事。该剧率先直面社会现实,把多种社会敏感议题搬上百老汇舞台,一举打破当时在百老汇以《歌剧魅影》《狮子王》为代表的大制作音乐剧一统天下的局面。

  在表演形式、音乐风格等方面,《吉屋出租》也对传统音乐剧进行了颠覆。没有昂贵的布景、奢华的服装、庞大的演员阵容,有的是28首不同风格的音乐:复古爵士风格《Seasons of Love》、摇滚朋克风的《RENT》、混合了福音和摇滚风格的《La Vie Boheme》等完美融合,让作品既是一场音乐剧,更是一场精彩的演唱会。

  《吉屋出租》以5124场成为百老汇连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横扫1996年普利策戏剧奖、纽约戏剧论坛奖最佳音乐剧奖以及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托尼奖四项大奖。22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巡回演出超过12000场,遍布21个国家150多个城市,并被翻译成25种语言进行演出。

  2005年,该剧还被拍摄成电影,同年,《吉屋出租》开启10周年巡演,登陆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由华人女星莫文蔚倾情出演女主咪咪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吉屋出租》还开创了Rush Tickets(开演前销售前排折扣票)的先例,对今天百老汇戏剧文化的形成影响至深,并通过巡演将其普及各地。

  2016年,《吉屋出租》开启20周年世界巡演,并于今年8月至10月来到中国。8月30日-9月16日,将登上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舞台。上海演出之后,《吉屋出租》还将到达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北京和成都等六个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