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莱曼来沪面试首位“中国魅影”

2018-06-08 09:12:0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音乐剧《剧院魅影》《摇滚学校》宣布中国大型巡演和制作中文版计划 莎拉·布莱曼来沪面试首位“中国魅影”

  《剧院魅影》是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得意之作,自1986年首登伦敦西区至今,已席卷全球63亿美元的票房。华丽的舞美、先锋的音乐、神秘的造景以及围绕在首席名伶克里斯蒂娜·戴伊、“魅影”和劳尔·夏尼子爵之间的爱情争夺战,令观众反复回味,欲罢不能。

  昨日,“初代”克里斯蒂娜的饰演者莎拉·布莱曼现身上海,她曾是韦伯的灵感缪斯,《剧院魅影》中的不少乐曲几乎就是为布莱曼量身打造的,完美地呈现了她亮丽空灵的嗓音特质。

  “演绎‘克里斯蒂娜·戴伊’的女演员,必须要能够非常娴熟地驾驭高音。”莎拉·布莱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作品讲述的是关于爱情与性的启蒙,女主角要时刻保持“心里装着一个小女孩”的感觉,找到自己最年轻的状态。而对“魅影”饰演者的要求同样不低,他必须对人性有着深刻的认识。“魅影”有着天使与魔鬼的两面,是天才也是疯子,既可恨又可怜,但也正是这种复杂性,使这个角色成为音乐剧史上永恒的经典。

  “《剧院魅影》一直是很多演员音乐剧事业的起点。”布莱曼说,没有哪个音乐剧演员会拒绝“克里斯蒂娜”和“魅影”这两个角色。迈克尔·克劳福德、康姆·威尔金森、莱明·卡莱姆罗……《剧院魅影》创作30多年来,从舞台上走出了很多风格强烈的“魅影”演员,深受观众追捧。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魅影”也即将诞生。

  记者获悉,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剧院魅影》的“母家”英国真正好集团共同携手,计划制作全国首个音乐剧选角电视节目,为以“魅影”为代表的一系列《剧院魅影》角色寻找合适扮演者,挖掘舞台的“明日巨星”。通过这一选角节目脱颖而出的首位“中国魅影”,不仅将登上《剧院魅影》中文版的舞台,还将受邀前往伦敦西区或百老汇接受培训,乃至获得登上原版《剧院魅影》舞台的机会。莎拉·布莱曼将作为节目的首位明星导师加入评委团队。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英国真正好集团于去年8月正式牵手合作,两大集团将以这部音乐剧史上最重磅作品之一的《剧院魅影》,推动音乐剧产业在人才、制作、市场方面的全面升级。选角之外,原版《剧院魅影》将在2020年前回归中国,启动有史以来到访城市最多、演出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巡演,并在结束巡演后,进入中文版《剧院魅影》的制作。

  同样进入“先巡演,后制作”的还有韦伯于2015年新创作的音乐剧《摇滚学校》,2019年2月上海大剧院的舞台将呈现这部前卫的作品。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前摇滚主唱阴差阳错成为了一所学校的老师,并意外发现了孩子们摇滚乐天赋的故事。作为世界知名的音乐剧大师,韦伯一直保持着与时俱进的风格,他此剧创作的12首新歌,被称赞为“唤醒了摇滚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