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纪管弦乐团“回眸尼金斯基”将亮相

2018-06-05 08:55: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由法国世纪管弦乐团等带来演出“回眸尼金斯基”本周末亮相

  梦境渐浓的午后、薄暮中戛然而止的游戏、春日祭祀盛典……本周末,上海大剧院将上演由法国世纪管弦乐团及法国48协会舞团带来的“回眸尼金斯基”,再现著名舞蹈家瓦斯拉夫·尼金斯基的经典作品。

  作为改变芭蕾舞现代史的俄罗斯舞者,瓦斯拉夫·尼金斯基舞台生涯只有10年,但他的作品和谜一般的精神世界成为舞蹈艺术奇境。电影《香奈儿秘密情史》的编舞多米妮可·布伦将在上海大剧院原样呈现一个多世纪以前震惊巴黎观众的三部尼金斯基里程碑式作品:《“牧神午后”前奏曲》按照尼金斯基原稿呈现,《游戏》的舞美和编排受到瓦伦丁·雨果1910年代七幅水粉画的启发,《春之祭》则借助对于历史文献的发掘和考证,补充缺失手稿中的部分,还原尼金斯基的初衷,对该作品进行历史性重建,重现舞蹈本身的丰富神韵。

  作品音乐部分由法国指挥家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携法国世纪管弦乐团呈现。此次上海大剧院演出,法国世纪管弦乐团将使用20世纪初留下来的古乐器,还原作曲家德彪西和斯特拉文斯基天马行空、绚丽缤纷的音乐风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