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又来上海了

2018-06-12 08:55:1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时隔十多年,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又来上海了!

  周末巡演至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创造了国内巡演史上首个破亿元的票房纪录。英国伦敦西区驻场豪华阵容,十余年后重现沪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音乐剧《猫》剧照 官方图

  音乐剧《猫》是著名音乐剧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于1981年创作完成。问世37年以来,该剧不断刷新音乐剧的纪录。1996年,《猫》就成为当时伦敦西区演出最久的音乐剧,至今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足迹遍布30个国家的300座城市,为全球8100万观众上演了20000多场。该剧也使得韦伯遇到了他的“缪斯”萨拉·布莱曼,并继而激发他创作出另一部传世之作《剧院魅影》……《猫》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剧中,每一只猫都被赋予了人性,因而充满魅力。全剧最脍炙人口的就是一曲《回忆》,其主题音乐在剧中也不时显现。据悉,全球有150名艺术家录制了超过180个《回忆》的不同版本。该剧相当注重与观众的互动,不时在观众席里飞奔的“猫们”能让观众看得清猫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音乐剧《猫》剧照 官方图

  全剧有250多套豪华戏服,30余顶精美的猫“发”。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来源于自然死亡的牛身上,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从理发店里搜集的真人头发制作而成。每天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假发,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

  2003年,《猫》首次在国内亮相,曾创造了一票难求的局面。如今,这部音乐剧入门级作品依然有着大批粉丝。演出前,主办方聚橙网就让“猫咪们”与部分观众见面互动,竟有一些粉丝也在自己的脸上画上猫须,还有不少粉丝戴上了有猫咪耳朵的头箍。开场前,还有不少装扮成猫的观众,背对舞台自拍。

  文化广场总经理张洁分析道:“眼下,观众对音乐剧已有清晰的认识,消费群体日益成熟。仅文化广场的音乐剧会员就从去年的13万上涨到现在的26万,而今年才过了一半。”此次原版音乐剧《猫》将演出至30日,随后还将登陆西安、南京及宁波等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