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民端午亲近自然生态欢度充实丰盛假期

2018-06-19 09:06:2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三天端午小长假,上海市民纷纷到公园游园赏花、休闲娱乐、呼吸清新空气 亲近自然生态欢度充实丰盛假期

  6月18日是传统端午节,也是小长假最后一天,申城各大公园和绿地再迎一波客流小高峰。三天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到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游园赏花,休闲娱乐,参加公园特别准备的端午民俗和科普互动活动,在亲近自然生态中度过一个充实、丰盛、有趣的假期。

  6月18日,很多到上海滨海森林公园的游客,领到了特制的节日礼物——大粽子和香囊。为增添假日游园气氛,园方给前100名游客各赠送一个香囊,再随机抽取20名在公园微信公众号留言的游客每人赠送两只粽子,捎去一份惊喜。初夏时节,园内绿意葱茏,大片大片的生态林清凉又清新,自然气息扑面而来。公园东南区域的大草坪上,集中种植的500多平方米柳叶马鞭草开得正旺,类似薰衣草的外貌吸了不少 “粉”。很多游客聚集在此合影、自拍,记录美丽的游园时光。

  自然景色之外,滨江森林公园还筹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园方邀请专业建筑师带孩子们在林间空地建造树屋,学习建筑学相关知识,激发和锻炼孩子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晚间,孩子可以搭帐篷睡,也可以入住自己亲手建造的树屋,观察夜行小动物和萤火虫等,野趣十足。此外,公园还举办了房车夏令营等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不一样的假日生活。

  在古典园林古猗园,三天小长假每天都有超过8000名市民游客入园游览,昨天上午更是迎来了客流最高峰。古猗园内,夏花已逐次绽放,亭台楼阁,搭上石榴花、端午花、睡莲和荷花等,别有风味。园方以端午为主题,准备了丰富的展览和互动活动。在园内梅花厅,上百个形态各异、造型别致的端午香包、香囊,吸引大量游客拍照记录,动物状、植物花卉状、旗袍等衣物状的香囊尤其受欢迎;厅内也展示一系列国药珍品,让游客得以近距离观察珍稀药材的原生形态,有花类、果实类、藻类、菌类、叶类、皮类、根类、树脂类、乳汁类等。

  18日的上海动物园,截至14时已有2万余人次游客入园游览。小长假这几天,孩子们可以在园内看饲养员叔叔阿姨们喂小动物特制的粽子,还有饲养员和动物学家在旁讲解。在共青森林公园,2018芳香植物展刚刚启幕,近50种芳香植物让游客的嗅觉和视觉双双打开。截至昨天14时,已有1.1万名游客入园参观。小长假期间,共青森林公园还设置了 “闻香识植物”等活动专场,市民游客在游览花展之余可参加活动,赢取香囊和南非驱蚊草等节日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