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五一”期间迎10万人次大客流

2018-05-02 08:53:2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昨迎10万人次大客流 警方多措并举做好度假区安全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市民在东方绿舟大草地放风筝游玩。傅国林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长宁交警在上海动物园门口指挥交通。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每逢节假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都是游客密集的景点。前天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度假区游客为8万余人次。昨天,截至16时,度假区游客已达8.5万人次。据警方消息,当天游客估计达10万人次,远超预警门槛。

  位于度假区核心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这两天均于22时闭园,入夜还有灯光烟花表演。昨天18时,记者通过景区实时客流监控看到,度假区瞬时游客为5万余人次,全天客流量处于高位。此外,度假区东侧生态园内的“2018电子雏菊嘉年华音乐节上海站”以及香草园内的“秀谜宠物狂欢节5·1白蓬展”都颇受游客青睐,形成了度假区核心区东、西相互映衬的游园热点。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度假区公安处会同活动主办方囤积安保力量,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区域开展叠加巡逻、客流管控,确保游园环境安全有序。据了解,迪士尼乐园周边已更新指示牌,隔离栏设置的安全岛可以起到分流游客作用,使乘坐地铁、大巴、私家车的游客能够“各行其道”。为提高游客排队等待期间的舒适度和安全度,迪士尼乐园主入口广场采取“蛇形”铁马摆放方式,并预设了应急通道。警方还对乐园主入口广场、地铁广场周边区域采取禁止人员滞留措施,以控制现场客流,并加强广播宣传和引导。

  对于东侧的生态园和香草园,警方也会同活动主办方叠加安保力量,在重点时段对安检口、票检口及排队等候区域等重点区域开展治安巡控和安全督导,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度假区公安处在前昨两天对申迪东路、生态园路等道路进行交通管控。自驾游客在驶入度假区区域后应听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避开管控路段,有序停入各停车场,并牢记停车场名称及停车区编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