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牛首山旅游区推介会在沪举行

2018-04-26 09:18: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南京牛首山旅游区推介会在沪举行 邀上海市民共赴“牛首圣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说明: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上海旅游展现场。

  “金陵春归处,牛首山水间”是南京城流传千年的一句古话,去牛首山踏青也成为老南京人春日的习俗之一。近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上海旅游展”在上海举行推介会。现场通过一系列图片展示、精彩的节目演出和互动体验,向上海市民呈现了牛首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现场还设置了大屏互动、机器人互动和多个抽奖环节。幸运网友获得了由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及驴妈妈旅游网共同提供的包括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二日游和牛首山限量版纪念品在内的多重好礼。此外,游客也可以参与现场其他互动,品尝来自牛首山的特产茗茶,参与体验折纸鹤、书写祈福福条,预约佛前供莲,破残局、书心经和投壶游戏等活动。

  据悉,牛首山又名天阙山,是金陵四大名胜之一,因山顶东西双峰形似牛头双角而得名。牛首山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之美誉,古有牛首烟岚、献花清兴、祖堂振锡等金陵美景,还遗存了包括岳飞抗金故垒、摩崖石刻、弘觉寺塔、郑和文化园等诸多历史古迹。如今的牛首山除了拥有宜人的自然美景,还供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佛顶骨舍利。值得一提的是,坐落在牛首山西峰的佛顶宫也在去年获得了建筑界的两项大奖——被称为“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的鲁班奖以及“土木工程创新最高奖”詹天佑奖。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在小长假期间举办“五一禅茶汇”活动,游客上山不仅可以以茶会友、观赏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参加丰富有趣的互动项目。5月19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举办音乐会,千年古乐的悠扬旋律将带给游客一场非凡的听觉盛宴。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一直是牛首山重要的客源市场。此次旅游展,不仅是牛首山旅游产品的全面展示,更是牛首山旅游形象推向全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