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聚焦“四名六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2018-06-13 13:33:5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四名六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专题研讨班昨开班

  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专题研讨班6月12日举行。

  研讨班通过全面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响 “上海制造”品牌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上海制造”新站位、新使命、新内涵和新行动,围绕 “四名六创”重点行动内容学习研讨,引导全市相关政府部门、产业园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研究探索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的措施和路径,按照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的战略要求,率先走出制造业高端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之路。

  新时代要加强对 “上海制造”的再认识,全力打响 “上海制造”品牌,关键是抓牢关键核心技术、高端产业集群、过硬质量品质三个环节。 “上海制造”品牌主要是要叫响 “四名六创”,名品打造、名企培育、名家汇聚、名园塑造这四个行动,是最核心的 “标识性动作”;技术创新、品牌创响、质量创优、融合创智、集群创建以及绿色创先,要集中围绕 “四名”来开展工作。“上海制造”要围绕发展目标,聚焦工业用地保障、编制产业地图、五大重点区域转型发展以及产业开放发展等关注点,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力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工业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