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在推进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

2018-06-08 09:15:17|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针对超大城市的特点,上海正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的“共建共治共享”,强化治理合力。这是记者从6日召开的上海市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暨安全文化建设观摩交流会上获得的信息。

  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各类要素高度聚集,呈现“六个多”的特点,即人多、法人多、车多、物多、房多和大人流点位多。

  上海市安监部门表示,各类要素密度高、流动快,给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带来巨大风险和挑战。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侥幸。因此,必须强化治理合力,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政府监管职能,严格安全准入,强化风险治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城市安全治理的局面,筑牢城市安全治理的根基。

  据了解,上海正在全力落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全面梳理分析各区域、各单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进一步强化对小化工、小饭店、小超市、临街店面等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