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绿色通道”让考生吃下“定心丸”

2018-06-07 13:26: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分钟补办身份证 宝山民警“绿色通道”让高考生吃下“定心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民警指导考生在窗口办理手续 警方供图(下同)

  高考7日拉开大幕,6月6日下午,宝山公安分局月浦派出所接到一名高考考生求助称,需要补办身份证。看到当场急哭了的小女孩,窗口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通过市、区两级人口办,仅用了20分钟,就帮她加急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民警将临时身份证交到曾同学手中

  6月6日下午1时许,家住宝山月浦镇的高考学生曾同学哭哭啼啼来到宝山分局月浦派出所户籍窗口,称她明天就要参加高考,身份证却不小心遗失了,想求助派出所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了解情况后,先稳定女孩的情绪,细心指导她按照程序,逐步办理身份证遗失申请、照片拍摄等手续。同时,立即与人口办取得联系,申请为曾同学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月浦派出所户籍民警胡佳立即驱车将曾同学送往分局人口办。待曾同学赶到后,人口办民警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证。期间,民警胡佳也在一旁不断安抚曾同学,和她聊起了学习生活、考试日程安排以及她心仪的高校,转移她的注意力,逐渐缓和了曾同学的紧张情绪。不到20分钟,人口办民警便把崭新的临时身份证送到了曾同学的面前,有点不敢置信的她终于笑了,不断感谢几位民警。

  之后,民警胡佳把曾同学送回了家,并嘱咐她安心备考,争取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