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000余个高考考场的细节就是这么讲究

2018-06-07 09:02: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每一张课桌都不会摇晃 上海2000余个高考考场的细节就是这么讲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考场放置小药箱和毛巾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摄

  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全市共设19个考区,99个考点,2000余个考场,现已准备就绪。今天下午,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专程赴大同中学考点视察高考准备情况。

  翁铁慧一行听取了考点主考对考试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巡视了考点和现场。大同中学考点设置18个考场,将迎来400余名考生。教学大楼底楼入口处的长桌上,摆放着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一旁则整齐叠放着成摞的塑料袋和毛巾,一旦下雨,可供考生放置雨伞、擦拭身体。“我们对考场准备工作的要求是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为考生多想一点。”校长郭金华介绍,为了给考生创造最佳的应考环境,工人师傅连夜将所有400余套课桌椅逐一调试,确保椅子无松动、无杂音,课桌不会摇晃。花花绿绿的黑板报则被统一加装的蓝色窗帘遮蔽,既美观,又符合考场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工作人员在做考前准备 陆嘉辉 摄

  翁铁慧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各区要根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规范考试考务各个环节和流程,保证试题试卷安全和考场安全,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据了解,今年上海约有5万名考生参加6月7日开始的高考。考点全部设置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中进行,网上视频巡查系统、应急视频指挥系统、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考务综合管理系统等五大系统全部启用。考前,市教育考试院会同市国家保密局对制卷印刷点、外语听力录制点、各考区试卷保密室等涉密场所进行了检查;全市公安、无线电、工商、环保、水务、电力、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对各考点情况及周边交通、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各考点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对所有考场及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整改。考试期间,各级部门将密切联系、协同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