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北横通道侧墙尝试清水“免装饰”混凝土

2018-06-08 09:16: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北横通道侧墙首次尝试清水“免装饰”混凝土 既节能又提高舒适度

  上海市路政局6月6日下午发布消息,经过精细化管理,正在建设的北横通道工程,首次尝试在下层车道的两侧侧墙应用清水混凝土,直接展现朴实无华的隧道建筑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观摩活动会场 来源/市路政局供图(下同)

  清水混凝土是一种通过混凝土本身的自然质感,加上精心设计的明缝、蝉缝及孔眼等,组合而成的 “免装饰混凝土”。

  据了解,针对地下通道首次应用清水混凝土,北横通道的建设单位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试验与方案论证比选,整套施工工艺及设备体系的科学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成品质量的实测实量,平整度、直线度等数据也均高于行业规范标准,体现了施工工艺的高标准和管理的精细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北横通道工程隧道内清水混凝土施工现场

  专业人士指出,隧道内墙立面采用清水混凝土,不但节省了隧道内壁装饰环节,具有节能、环保作用,而且与隧道照明、设备箱孔及线型匹配,大大提高了驾驶员行车舒适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与会人员观摩清水混凝土施工

  上海市公路学会、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日前联合举办了清水混凝土质量观摩活动,城投公路(集团)第三事业部代表行业单位发出精细化管理倡议,号召建设工程项目深入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努力创新管理举措、提升科技信息水平、强化风险预控和隐患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树立行业新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