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建设者戴上VR眼镜体验各种工程事故

2018-06-08 09:16:1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与会者在VR安全体验馆体验脚手架坍塌 鲁哲摄

       戴上VR眼镜,“亲身”体验脚手架从轻微晃动到剧烈晃动直到坍塌;安全帽、安全带、灭火器要怎样使用,动手试一试……在6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暨安全文化建设观摩交流会上, 300多名与会者观摩了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承建的上海黄浦江沿岸塘桥E20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

       VR安全体验馆是目前最先进的安全教育模式,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模拟施工生产类似的环境,让人“亲身”经历工程建设施工中火灾、电击、坍塌、机械事故、高空坠落等工程事故。体验馆工作人员说,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人员都必须在这里接受安全教育后,才能上岗作业。

       交流会透露,近期要全力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要全面梳理分析本区域、本单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督促指导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小化工、小饭店、小超市、临街店面等中小企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同时抓实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极端气象灾害因素可能诱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评估和预警,督促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开展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重大危险源、建筑工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场所及设施的雷电防护安全监管,做好防灾害、防高温、防雷击等安全防范工作,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停工、停用。上海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