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6秒 上海邮轮港旅客通关刷新最快纪录

2018-05-31 09:02:1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走一条通道、过一套设备、做一次检查 人均6秒!上海邮轮港旅客通关刷新最快纪录

  5月29日清晨,歌诗达“赛琳娜号”和地中海“辉煌号”母港邮轮先后抵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7400多名邮轮旅客体验了“走一条通道、过一套设备、做一次检查”的海关通关“新速度”,人均耗时仅6秒,再次刷新历史最快纪录。

  “什么都是一次搞定,不用排好几次队了。”一位多次乘坐邮轮旅行的旅客竖起大拇指,为海关通关速度点赞。当日通关速度为 3000人/小时,人均通关仅耗时 6秒。

  截至今年5月中旬,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累计接靠邮轮1600余艘次、出入境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带动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地市场。

  面对邮轮旅客数量不断增多的情况,如何进一步缩短通关时间,提升旅客的舒适感和满意度?上海海关隶属吴淞海关努力寻求通关速度新突破。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旅客通关现场,旅客进出境环节从原有的八个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五个,办理入境手续简化将近一半。原先旅客需要分别申报是否携带水果和贵重物品,现在只需申报一次。在查验处置中,海关通关岗位及检验检疫岗位工作人员两两一组开展X光机判图,被查验的旅客只需开箱一次,就能办理通关手续,通关处置时间节省一半。

  “原先旅客需要分别提供通关和检验检疫两份资料,现在只需提供一份就好了,检查时间缩短,沟通起来也更方便了。”邮轮代理小沈也对海关 “新速度”赞不绝口。

  除了邮轮旅检,吴淞海关对邮轮船供同样实现“一次办妥”,从原先对邮轮船供物料实施两次查验,到现在“一次查验”,在压缩通关时间的同时,降低了邮轮企业的贸易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