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艺术商圈”:提升文化原创力

2018-05-28 09:51:5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发现新人新作,提升上海文化原创力 “2018上海艺术商圈”启动,汇集近400台节目扩充文化项目“菜单”

  “2018上海艺术商圈”5月26日在杨浦合生汇正式启动,并举行开幕演出。上海交响乐团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融合中外名曲的音乐会。启动仪式现场,全市15个区的商圈代表被授予“合作商业企业”的铭牌,同时拿到汇集了近400台节目的“菜单”供其勾选。

  作为由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指导,各区文化和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文商融合项目,“上海艺术商圈”将演艺项目引入商业综合体,打造新的演艺空间。今年的节目在原有戏剧、音乐、讲座等基础上扩大门类,挖掘非遗、饮食文化、收藏、展览、朗诵、动漫等其他艺术门类,充分契合商业设施的调性与需求,以丰富形式充实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年为“上海艺术商圈”引进来自西班牙演出机构的“生活用品演奏世界音乐”以及加拿大亲子互动音乐会。沪上众多大型艺术节庆和活动资源也被“上海艺术商圈”纳入其中,如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市民文化节等,参与单位达到近50家。优秀的新人新作导入“上海艺术商圈”,既让新作品尽快与广大群众见面,又能听取大众需求完善作品,“上海艺术商圈”正在成为创意作品的试金石。在作品达到一定的数量积累后,计划进行观众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评选,以发现创作新人、发现优秀作品,壮大上海文艺原创力量,推动上海文化原创力的不断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