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普通项目成全民健身中最接地气的

2018-05-24 14:12:3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嘉定区业余联赛上,广播操和羽毛球博得市民一致叫好 普通项目成全民健身中最接地气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嘉定新城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均 邵剑平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嘉定区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 

  嘉定区业余联赛本月正如火如荼展开。出乎记者意料,广播操和羽毛球这两个普普通通的项目,在嘉定有极高人气,不但成为嘉定全民健身的拳头产品,还博得市民一致叫好,是最接地气的。

  

  广播操为学校建立知名度

  

  2018年嘉定区业余联赛“嘉定新城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是嘉定连续第八年举办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区12个街镇的39支运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每年广播操比赛都会吸引各行各业的选手参与,其中有学校教师、企业职工、医护人员、社区居民等。通过多年精耕细作,广播操已成为嘉定区品牌项目,让不少参赛队受益。

  今年的参赛队伍中又见华江小学队,由学校老师组成的一队、二队都获得一等奖。不仅在嘉定区,在上海市广播操比赛中,华江小学队也多年获得一等奖。教工广播操社团是华江小学的校级社团,曾获得嘉定区教师明星社团称号。华江小学工会主席李珊珊说,华江小学建立于2011年,学校从2012年组队参加江桥镇的广播操比赛开始,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了。

  位于嘉定菊园新区的中国电科三十二所是一家央企,去年从闵行区搬到嘉定区,今年第一次组队参赛就获得二等奖。领队严冬梅透露,所里30岁左右的年轻人占50%,有各种运动协会,氛围不错。“正好菊园管委会在推工间操,广播操参与面广、起点低,我们想通过一天两次的广播操时间,让员工调节一下紧张的神经。”10名队员来自一线业务职能部门,一个月集训期间,大家互相指导动作抠细节,二等奖对大家是一种鼓舞。

  

  草根俱乐部吸引赞助商

  

  持续9个月的嘉定区业余羽毛球联赛(2017—2018赛季)总决赛近日落幕,由35支队伍共514名球员参加的这场草根羽球盛宴,以团体赛形式开展,设超级、甲组两个组别,生活或工作在嘉定的羽毛球爱好者都能参赛。上汽集团员工张杰家住虹口区,有几个爱打羽毛球的同事,他们一起加入嘉定凌飞羽毛球俱乐部。“我从去年10月参加联赛,一般的业余比赛一两天就打完,联赛每周有比赛,让业余选手感觉更贴近专业选手。”

  自2015年首季联赛开始,嘉羽联赛进入第三个赛季,无论从参赛选手规模、比赛组织成熟度还是赛事现场体验度,都有大幅提升。主办方介绍,业余赛事不设门槛,专业选手也能参与。“有竞争才有提高,有的俱乐部吸引了赞助商,为了取得更好成绩,还出现了引援。高手希望去水平高的俱乐部,强强联手。三年下来,嘉定的业余选手水平整体有了提高。”

  陈丹平是在嘉定工作的印尼华裔,在上海生活18年了。参加嘉羽联赛三年,每年成绩在退步,从第一年的团体冠军,到第二年的团体亚军,今年只能拿到团体季军,陈丹平说:“联赛水平越来越高,还有专业选手来参赛,越来越难打了。”联赛为嘉定不同层次的草根羽毛球爱好者搭建起一个切磋技艺和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丰富的现场互动和网上直播,吸引近万名观众参与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