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新形式:“红色电影之旅”启动

2018-05-24 08:54:2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红色教育有了更生动的新形式!“红色电影之旅”今天启动了

  5月23日下午,“红色电影之旅”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上海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隆重举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芬、副局长罗毅,首批参加“红色电影之旅”活动的红色景点、影院,以及来自街道、社区的三百余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市文广影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芬揭幕“红色电影之旅” 官方图

      “红色电影之旅”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承办,是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实施“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推出的一项融电影与旅游为一体的重要文化活动。

       活动的形式是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参观红色景点之后,再前往景点周边指定的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通过“景点+电影”相结合的模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红色电影之旅”活动去年试点时的场景 官方图

       启动仪式上,对外发布了包括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宋庆龄陵园等在内的首批参与“红色电影之旅”的32处红色景点名单;包括上海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百丽宫IAPM影城在内的81家指定放映影院名单;以及《建党伟业》《51号兵站》《战上海》等50部红色影片名单。 同时,活动还为广大参与者精心准备了10条“红色影片内容与红色景点”精品主题线路,如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观摩影片《建党伟业》,参观毛泽东旧居+观摩影片《毛泽东在上海1924》等。

       参观红色景点、观看主旋律影片是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红色主题教育非常好的形式。“红色电影之旅”将两者进行了结合,实现了一次活动同时囊括“参观+观摩”,有效提升了活动开展的效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影片《建党伟业》 官方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影片《毛泽东在上海1924》 官方图

      “红色电影之旅”就影片的内容与红色景点进行了发掘。在首批推出50部主题影片、32处红色景点的基础之上,特别推出了10条既有上海城市特色,又有思想感召力的精品主题线路。

       在“红色电影之旅”的组织筹划过程中,主办单位向全市所有影院进行了动员发动,最终挑选了81家影院作为“红色电影之旅”的指定放映点。这81家影院大多分布在首批参与的32处红色景点周边,平均每个红色景点周边配有2至3家影院。

       从即日起,全市各级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市民团体都可以通过拨打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设立的热线电话63302316转804进行预约报名,参与红色电影之旅。活动仅接受团体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