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红色经典 2018旅游文化进社区

2018-05-14 10:36:5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旅游文化进社区:品红色经典,打响红色文化品牌

  参与摄影大赛,欣赏美图佳作,聆听专业演出,齐唱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颂扬时代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8年5月13日下午,虹口区鲁迅公园人声鼎沸,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热闹。原来,精彩上海,品质之旅——2018旅游文化进社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丰富的旅游文化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活动由上海市旅游局主办,由《旅游时报》社、虹口区商务委(旅游局)、鲁迅公园承办。活动以“品红色经典,打响红色文化品牌”为主题,以“文旅结合”的社区嘉年华活动为方式,吸引上海社区居民及海内外游客共同见证上海的城市魅力与活力。

  中国的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国的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第一个总机关……近代上海独特的区位、政治、格局,孕育和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地点。上海是培养革命志士的摇篮,是全国的“红色之源”,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上海有遍布各区的历史文化遗址、革命纪念遗迹和名人故居,为上海发展红色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如何打造体验式红色文化旅游、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红色上海城市形象?如何将蕴藏在城市大都市中的红色基因更好地串联成有看点、有吸引力的旅游线路?为加强对发展红色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上海于2005年成立了市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多年来围绕红色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发掘梳理、建设开发以及整合工作,逐步建立起上海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体系。截至目前,上海革命遗址遗迹总数已有657处,其中革命遗址456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4处,属于红色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1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2018旅游文化进社区活动选址人气十足的虹口鲁迅公园,推出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热情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在活动现场,为期三个月的2018红色旅游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承好红色基因,发展好红色旅游”的指示精神,教育人们坚定信念,热爱祖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大赛的征集主题为反映中国境内,与红色历史有关的城市、乡村的特色文化、人文人物、建设成就,革命老区发展新貌以及与红色历史有关联的旅游景区秀美风光等内容,尤其欢迎与上海红色旅游题材相关的作品。大赛邀请社区居民们在2018夏日出行中举起相机和手机,共同以摄影的方式缅怀峥嵘岁月,颂扬时代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大赛征稿时间为即日起-8月15日(已收到作品时间为准)。大赛为获奖作品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并会在2018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举办获奖作品摄影展。具体大赛细则,大家可以关注上海市旅游局“乐游上海”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旅游时报和长三角旅游摄影总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大赛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在现场,上海青少年联盟乐团为社区居民献上了《歌唱祖国》,《闪闪的红星》、《国家》、《爱心树》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以及管弦乐曲目。此外,两场红色旅游知识问答活动也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积极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在活动现场,一系列摄影佳作还向大家展示了上海城市建设和面貌的美好风采。这些作品是近几年来,通过上海旅游节摄影大赛、虹口滨江摄影大赛以及虹口区红色旅游拍摄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一批优秀的摄影作品。现场的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拍摄留念。另外,上海市旅游局、区旅游局、旅游景点也在现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专业细致的旅游信息咨询。

分享到: